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风投 > 正文
转打“安全牌” 风投瞄上3000亿绿色农产品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2-10 11:14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农产品一直被认为难登大雅之堂,然而祭出“安全”这个杀手锏,业界对其关注度马上开始转向。

“我们预计投资6亿,一期已投入2亿元,余下4亿资金将通过引入风投用于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目前已经有包括摩根士丹利等近20家风投与我们接洽。”在近日绿博隆安全食品交易中心举办的全国采购会议上,其副总裁潘言说到。

要进入绿博隆的食品都要经过两道门,首先必须是“三品一标”(即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与地理标志性农产品)及国内外名优农产品,其次要经过全球最大的第三方检测公司之一SG S的验证。 “绿博隆集中了全国34个省份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及无公害食品,目前大型商超带有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最多为100个,而全国绿色食品共有17000个单品,但在我们的采购单上有6000个单品。”潘言表示,作为全国首个集各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为一体的交易中心,这种打造一个安全农产品的链条的商业模式是吸引风投关注的重点所在。

笔者了解到,这仅仅是风投瞄上主打“安全”概念农产品项目的缩影。据数据统计,去年上半年,国内农业领域已披露的投资案例累计114起,而与“食品安全”关联的绿色、有机种植较为吃香,多利农庄、欧阁有机蔬菜等多家有机种植企业都完成了融资。“目前全国食品年销售额为7万亿元,绿色食品仅有3000亿元左右占比5%,发展潜力巨大。”潘言十分看好绿色食品的发展空间。

与国内大部分经营有机、绿色食品的大卖场不同,绿博隆的产品结构呈现出“复合型”的状态。“中心除了经营初级产品,也经营深加工产品;既有批发、零售、仓储,也经营大宗农产品进出口业务;销售方式既采用俱乐部会员制,也采用高端超市、店中店、便利店、网上销售等多种方式。”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