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华鼎担保被指有意泄露资金危机 政府或被迫接盘
money.fjnet.cn 2012-02-15 09: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涉及多家企业

华鼎担保还牵涉到另外两家担保公司。上述接近华鼎担保的人士称,董事长陈奕标除控制华鼎担保以外,实际上还是广东创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控制人。

创富担保公司官网显示,公司注册资本5.704亿元,在广州十区两市建立十大事业部,并在佛山、顺德等地设立分公司,在东莞设立全资子公司,截至2011年6月,累计担保总额近43.5亿元,为850余家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了融资担保服务。

中担担保注册地位于北京,2010年度年检报告显示,中担的资产总额约为5.63亿元,实收资本4.5亿元。2010年全年营业收入3958.89万元,净利润约333.47万元,负债总额为8484.68万元。预计目前累计担保额90多亿元,在保户数300多户,在保余额33亿元。

按照各种渠道公开的数据,华鼎担保、创富担保和中担担保三家公司担保总额,预计接近80亿元,可能涉及多家企业。

据了解,华鼎担保、创富担保和中担担保对客户可能采取了“资金增值服务”合作的方式,占用客户40%—50%的贷款资金。比如客户贷款1000万,担保公司按协议占用400万,该笔钱所有权属于贷款公司,但使用权属于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利用这笔资金理财,给贷款公司带来资金增值。而一旦担保公司资金链断裂,贷款公司必然也会受到较大损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