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华鼎担保被指有意泄露资金危机 政府或被迫接盘
money.fjnet.cn 2012-02-15 09: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政府或被迫接盘

“如果华鼎及相关公司没有撑下去,涉及的企业将不得不面临提前还贷的压力。一旦政府不接管,这些企业都会倒闭,华鼎的资金链问题可能也是公司有意释放给几个渠道,以此形成舆论压力,促使政府接盘救市,避免华鼎破产。”另一位接近华鼎担保高层的人士称。该人士的说法没有得到第三方的证实。

华鼎担保的公司高管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一旦垮掉,势必在行业内引发骨牌效应。”陈奕标也表示,华鼎担保已代偿约2亿元,再这样下去公司将支撑不住。

中国证券报记者还注意到,华鼎官网在2月12日23点09分特意挂出一篇快讯,该快讯标题为《陈奕标董事长主持华鼎中高层2012年2月度工作会议》。在这则快讯中提到,“广东省与广州市金融监管部门已表态支持华鼎制定平稳过渡发展方案并有效落实。”政府接盘救市可能已经具有初步意向。政府出面救助担保公司,此前并非没有先例。

针对目前担保公司的困局,广东省社科院教授黎友焕表示,“根据我们课题组的调研,大约有20%的担保企业已经出现资金链或业务等方面的问题。”不过,一些担保公司的高管表示,事情也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华鼎担保经营模式过于激进才导致如今的结局,很多担保公司资金状况依然较好,华鼎担保或许只是特例。(黄莹颖)

(中国证券报 黄莹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