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伞形担保体系成型 黄奇帆督阵千亿三权贷款
money.fjnet.cn 2012-02-17 09: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贷款规模放大

当地某银行人士表示,已经建立的担保体系能分散一定的风险。银行的放贷热情被调动起来。

事实上,加大涉农贷款投放也符合政策导向。重庆银监局局长洪佩丽就表示,要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继续鼓励和指导产品创新,推进扩大“三权”抵押贷款、产业链贷款和小额农贷项目管理等试点做法。

这主要有两个表现,一是银行增加了在农村的分支机构设置。比如,重庆银行加大了在区县设立支行的力度,成为当地第四家在所有区县都有分支机构的银行。

更多的村镇银行也被引导到农村。在设立村镇银行时,重庆银监局在坚持“结构多元、向贫困地区倾斜”的原则下,重点引进在“支农、支小”方面经验丰富、成效突出的发起行,同时也让这些机构的布局逐步向渝东南、库区等贫困地区扩展。今年重庆每个区县都将设立村镇银行。

另一表现是银行的三权抵押贷款规模逐渐放大。国家开发银行重庆市分行与兴农担保签订《支持县域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贷款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三农”融资、“三权”抵押担保融资等业务。农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冯建龙介绍,该分行去年已向24.5万户农户授信26.9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20亿元。

重庆银监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当地四家主要涉农银行(重庆农商行、农行、农发行、邮储银行)的“三权”抵押贷款余额为57.07亿元,其中林权抵押贷款36.54亿元,农房抵押贷款18.94亿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1.5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