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威尔鑫:黄金暂不存在延续涨势的基础
money.fjnet.cn 2012-02-17 14:46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和讯特约

本周国际现货金价以1721.7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737.2美元,最低下探1705.2美元,截至周五亚洲午盘时分报收1727.4美元,较上个交易周上涨5.9美元,涨幅0.34%,动态周K线呈现一根于阶段性高位延续强势窄幅振荡的小阳线。市场没有给出阶段性后市方向指引,然并非没有逻辑推导线索。

本周基本面焦点依然在希腊,关注希腊能否成功获得新一轮救助,关注希腊会否平安渡过3月25日。2月12日,希腊内阁批准欧盟/IMF救助协议,这让基本面分析人士绞尽脑汁寻找其关于市场运行的指引线索。然笔者认为,如果要从欧债、希腊问题中厘清关于市场运行的细节指引,可能有些为难。希腊与欧债危机依然一团乱麻,要弄清其对市场的进一步详细指引,难度很大。甚至可能因主观臆断过强而形成误导。故笔者提醒纯基本面分析投资者,当心“穷尽心思,自找麻烦”!

希腊内阁批准欧盟/IMF救助协议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手捻来1300亿欧元救助贷款,而是同意执行欧盟/IMF提出关于获得贷款的附加撙节与紧缩条件。至于拿到贷款,还有很多程序与环节。欧洲央行诺沃特尼本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尽管希腊议会通过一揽子改革及撙节措施为该国第二轮救助计划的激活奠定了基础,但并非所有步骤都已经完成。” 根据救援协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必须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约合42亿美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2月12日希腊内阁批准接受这些条件后,引发明显社会动乱。希腊民众的抗议声演化为严重的暴力冲突,并在全国蔓延。甚至不少持异见官员纷纷辞职。

关于希腊是否继续留在欧元区,官方内部也存在很大分歧。希腊财政部表示,欧元区许多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希腊财政部认为希腊面临着牺牲和违约之间的选择,请注意其措辞分别是“牺牲”和“违约”,而不是“履约”与“违约”。希腊财政部都主观将“履约”看成是一种牺牲。即希腊官方目前即便答应三驾马车提出的撙节与紧缩计划,其本质上也存在“不想牺牲”(即不愿履约)的意愿。这会让欧盟/IMF在对希腊的新一轮放贷救助执行上将非常谨慎。欧洲央行魏德曼表示,对希腊能否按照救助计划要求执行改革表示怀疑。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担心在4月大选以后,谁将保证希腊坚持执行协议内容。故希腊内阁尽管在2月12日批准了欧盟/IMF救助协议,但距离获得贷款的路还比较长,只是向前迈进了一步。而很多基本面分析人士似乎认为此一跃已至获得贷款救助的终点。就目前来看,即使3月25日到期的145亿欧元债务,希腊尚存在到期不能履约的可能。如果第二轮救助贷款未能落实到位,希腊将不得不品尝无序违约的苦果。笔者以为,三驾马车可能就希腊问题折中处理,在希腊至少能做好阶段性表面工作的情况下,一方面或力求希腊在3月25不致于违约,另一方面会对1300亿欧元的总体救助款项拨付非常谨慎。笔者倾向在4月大选后的新一届政府继续给出撙节与紧缩的书面承诺前,绝大部分救助款项不会到位。事实上,截至目前,希腊右翼LAOS党高层Alexandros Chrysanthakopoulos表示,他所在的政党不会为了得到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基金而承诺支持施加于该国的紧缩措施。三驾马车不得不对1300亿欧元的救助款项非常谨慎,必须当心希腊当局在获得1300亿美元救助款项填补部分窟窿后,向脱离欧元区的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