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期指小幅下挫 空方主力离场
money.fjnet.cn 2012-02-17 14: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16日期指主力合约下跌10.2点,跌幅为0.4%。从盘面语言看,期指对后市显露出乐观态度。一是期现价差维持稳定,下跌时并未出现价差收敛,多方信心较足;二是尾盘15分钟出现上攻走势,涨逾4个点,空方出场迹象明显;三是持仓排名也验证,主力合约前20名多头增仓71手至2.61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1181手至2.95万手,出现了近期罕见的“多增空减”的格局,中证期货、国泰君安等席位均有大幅减空。机构表示,17日期指1202合约将迎来交割,根据价差和持仓来看交割风险很小,市场有望在交割顺利完成的同时出现反弹。

期指尾盘小幅上攻

股指期货2月16日收盘下跌,主力合约IF1203收报254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2点,跌幅0.4%,最高至2565点,最低至2520点;当月合约IF1202收报2533.6点,跌8.4点,跌幅0.33%;季月合约IF1206收报2563.2点,跌14.4点,跌幅0.56%;隔季合约IF1209收报2593点,跌10.6点,跌幅0.41%。

从基本面上看,国内方面央行称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微调;证监会主席表示当前市场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央票连续第七周停发,降息预期隐现;国外方面,有消息称,在希腊4月份大选之前,欧元区财长正在寻求在不引发希腊违约的前提下至少推迟发放部分希腊救助贷款,给市场人气蒙上阴影,欧债危机波折不断。

昨日的期指走势也反映出了市场偏悲观的氛围。在早盘有所冲高之后,期指在10点左右出现调整,平盘度过整个早盘后,午盘便一路下挫,在14时左右创出日内新低。但在尾盘期指有所反弹。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仍然继续发力上攻。而伴随着持仓量的减少,可以看出是空方资金在尾盘主动离场。

从期现价差来看,虽然昨日是下跌走势,但是多方的信心保持较为平稳。全天期现价差维持在4个点左右,在盘中下挫的时候并没有出现明显收敛,可见多方并未出现追涨杀跌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