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看好终极泡沫 索罗斯掉头做多黄金
money.fjnet.cn 2012-02-20 09:43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2年多前,索罗斯就称黄金是世纪“终极泡沫”,并大规模减持黄金ETF,然而,近日公布的去年四季度持仓文件显示,看空金价的索罗斯却调头做多。不过,以鲍尔森为首的多个对冲基金却减持或清仓了所持的SPDR黄金多头仓位,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2月15日也预计黄金价格将在3年之内回落到600美元/盎司。

金价将跌回600美元?

在去年9月金价飙升过程中,索罗斯重申黄金是世纪“终极泡沫”的声音还犹在耳畔,并表示黄金熊市即将来临。然而一个季度不到,根据美国证监会2月14日披露的文件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看空金价的索罗斯却调头做多,将其持有的黄金信托基金SPDR Gold Trust的仓位增持近一倍,由原本的4.835万股,增持至8.545万股,市值1300万美元,此外,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大型国际投资机构仍维持小幅增持态势。不过,另一边,包括在次贷危机中大赚特赚的鲍尔森在内的多家对冲基金管理人却大幅减持了其黄金的持仓量,Tudor基金和英仕曼旗下的GLG基金甚至清仓了黄金持仓。

不仅如此,2月15日,刚从美国归来的、曾成功预测了1997年香港房地产暴跌的国家发改委顾问、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表示,在华尔街做空黄金已经形成共识,一旦美国大选中奥巴马获得连任,那么美国对伊朗开战的几率就大大降低,届时黄金将启动下行之路,并可能在未来3年内跌回600美元/盎司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