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中担事件首次四方协调无果 拟周四出炉解决方案
money.fjnet.cn 2012-02-29 08: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四方首次交涉

“中担事件”在北京闹得沸沸扬扬,也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原本于27日下午召开的商讨会延期到了28日下午,而作为监管层的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及贷款方银行也介入了此事。

28日下午,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各家银行、中担担保及企业在北京市民族宫饭店对“中担事件”的解决展开了讨论。

“中担担保已经无力来偿还企业的债务了,企业一方面希望银行不要立即对企业进行逼债,另一方面希望政府能拿出方案来解决企业的债务问题。”一位姓高的企业代表表示,该企业与上千家的企业都有合作关系,一旦企业因债务倒闭了,那么无疑会波及其他企业。“现在出现问题了,政府和银行是最能够救中担的。”

他认为,不论中担担保最终是重组、借钱和还是破产,眼下急需解决的可能还是在企业和银行的债务上。

高先生还谈道,“中担担保事件”其实也是由小企业融资难引发的。“其实我是第一次跟中担做生意,也觉得有风险。但是有风险还跟他做。因为其他有些担保手段太苛刻而且成本太高,根本不是小企业能承受的。”

北京市金融局副局长栗志纲会上称,作为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监管单位,中担的融资性担保业务是合规的。但中担利用融资性担保业务的牌照,另外做了一些违规的事情。然而,造成现在结果的不仅仅是中担担保一方。

“就这个问题我已经给相关领导汇报过两次,相关领导要求中担自救,也要求我们制订应急预案,如果中担不能自救成功,我们要出手帮助。”栗志纲表示,会上说的仅仅是原则性的东西,随后金融工作局还会帮助中担去广东追讨那些资金,也包括替中担共同引进战略投资者,但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据中担担保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月27日,中担有资产12.2亿元,负债11.66亿元,存入银行的保证金是2.1亿元,可用流动资金仅为500万元,长期投资3.3亿元。代垫集团1.34亿元,应收代偿3207万元,关联企业应收账款6.43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