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黄金期货价格收高 银价升至5个月高位
money.fjnet.cn 2012-02-29 15:29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二(2月28日)收盘走高,因欧洲央行即将进行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强化了黄金作为保值以及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COMEX 4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涨13.50美元,至每盎司1,788.40美元,涨幅0.8%,为2011年11月9日以来最高结算价。

欧洲央行即将开始第二轮长期再融资操作,为欧洲金融业提供3年期无限量贷款,利率仅为1%。市场预期银行业将获得大规模低成本资金。

受此影响,当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扬。一方面,美元走软为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行情增添利好,另一方面,当日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同样强化了黄金作为对冲通胀风险工具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