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中担解决方案未如约出炉 银行承诺不提前催贷
money.fjnet.cn 2012-03-02 10: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据北京市金融局表示,昨天会议的结果是,各银行反馈:“对于正常贷款不予催收,不提前催贷;各银行按统一标准处理存在各银行的保证金,具体保证金的处理方案统一制定后统一执行;各银行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经营正常的借款人,按照银行正常的流程办理续贷业务;银行派专人与政府部门对接,共同摸清中担公司实际情况,化解风险。”

对于不少企业担忧的逾期未还款的信用记录问题。金融局希望银行:“中担公司造成的不良信用记录,建议各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评估客户的风险,不要简单地将客户列入黑名单,或者终止合作。”但是银行方面并没有做出积极回应。

对于贷款到期的企业,金融局相关领导也表示:“为了你企业的信用记录,你可以先垫还上再起诉中担。”可是很多企业主表示自己并不具备垫还能力,即使是部分具备条件的企业也担心:“我们都给它还了,那岂不是把中担撇开了?”

自称贷款4800万元并且全部被中担挪用的王先生说:“我每年的利息就是500多万,连利息我都还不起。”

此外,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中担的重组和引入战略投资者都还没有定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