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中担客户抱团自救探路债转股
money.fjnet.cn 2012-03-07 11: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们会以债权委员会的名义来督促这件事情,包括赴广东追债。”上述企业代表李先生表示。

“从中担担保那边的消息来说,账面上的资金仅500万,而对企业的欠债在13亿左右。因此,要想减少损失,做好中担、保护中担,找人接盘是一个共识。”一位进入债权委员会人士告诉记者,保存中担的牌子,即使走破产程序也是对企业有利的。

该人士告诉记者,企业在外地也曾经经历过类似的事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债券转股权。“企业成为了担保公司的股东,通过做好企业找人接盘。通过这种方式,虽然不会完全没有损失,但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

记者现场了解,在场50多家企业都认可了“债权转股权”的说法,但是实际操作还有待进一步与多方协商。

据不完全统计,3月6日成立债权委员会的企业超过50家,涉及中担担保债务近5.5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