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今年拟推焦煤期货 涉农品种创新加快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就市场关注的生猪期货问题,刘兴强表示,大商所已研究生猪期货多年,也希望尽快推出。但他指出,生猪期货相对于其他期货品种而言环节多,包括流通、疾病、检疫、交割等等,加上其他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因此推出生猪期货需要各方深入研究论证,进一步解决各种问题,形成共识,其上市的时机才会成熟。

“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加快研究,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各方面认识的统一、技术的准备和合约的制订等具体条件而定。”他强调。

谈到鸡蛋期货,刘兴强证实“大商所目前确实在研究。”他说,美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发家品种”就是黄油期货和鸡蛋期货,做得都比较成功。研究发现,目前我国13亿人口中,有10亿人口吃鸡蛋,同时鸡蛋是适合期货交易的,也是一个典型的为“三农”服务的品种,鸡蛋期货的交割环节也没有问题。“大商所正在抓紧制定鸡蛋期货的相关规则,争取达到上市的水平,待条件成熟后会适时推出。”刘兴强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已经明确提出期货市场要加强为‘三农’服务,我认为鸡蛋是一个典型的‘三农’品种,我们会积极推进。”

此外,刘兴强还表示,大商所正在研究铁矿石期货。铁矿石期货的推出有助于提高我国在铁矿石方面的话语权,条件成熟就会推出。刘兴强认为,我国是商品生产、消费大国,期货发展潜力大,但首先要推出具有战略意义的品种,比如铁矿石期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