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今年拟推焦煤期货 涉农品种创新加快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农产品期权方面准备充分

会上,刘兴强指出,今年期货业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三农”,除了推进农产品期货,大商所也在研究相关期权产品。

他说,虽然我国目前还没有农产品期权上市交易品种,但农产品期权在保护农户利益、化解农产品期货风险等方面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从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农产品期权在鼓励农民规避农产品价格下跌风险、促进农产品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据刘兴强介绍,在农产品期权方面,大商所准备比较充分,但对期货公司和众多投资者而言,相关工作仍需要完善。比如期权系统出来之后,会员能否配套跟上?使用者是否了解这一产品?因此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做好相关准备。他透露,证监会高度重视期权产品,大商所也在积极研究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