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今年拟推焦煤期货 涉农品种创新加快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议放行国企参与境外期货

刘兴强还介绍了今年他向两会提交的五个建议。第一是建议放开国企参与境外期货市场限制。他认为,改革开放就是要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不了解外面的市场,不向国际同行学习,国企管理能力永远不会提高。要支持、鼓励一些大中型企业参与境外期货市场,通过参与境外期货市场提高企业的防控风险能力。

第二是建议国家鼓励金融机构、期货机构为“三农”服务。他说,应该给期货公司经营农产品期货政策上的优惠,因为农产品期货做起来难度大,机构积极性相对较低,国家应该在税收、金融等方面扶持期货等机构,加强对“三农”的服务。

第三是建议放松金融机构进入期货市场的限制。他说,期货市场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一段比较混乱的时期,国家因此采取了比较严厉的管制措施,包括限制金融机构参与、禁止信贷资金进入期货市场等。但过去的制度现在已经不合时宜,应该与时俱进,放松金融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限制。

第四是建议进一步完善企业期货业务财务制度。他说,现在一些大型企业、国有企业之所以不愿参与期货市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财务处理方面的制约。

第五是建议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加强对“三农”、小微企业服务,特别是要加强对农村新经济组织和微小企业进行包括期货知识在内的市场知识培训,并将此列入政府的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