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期权研究全面启动 做市商欠缺成制度瓶颈
money.fjnet.cn 2012-03-07 1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多项难关尚需克服

尽管期权的推动力度很大,但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全新的交易方式,目前推出还面临几项实际困难。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眼下具体的困难主要有三项:

一是做市商制度欠缺或影响流动性。所谓期权做市商,是指为期权合约提供双边报价的特定会员或投资者。在市场缺乏流动性时,投资者可以通过系统向期权做市商进行询价,做市商可以从买入和卖出的差价中获利。在欧美,普通投资者往往是买入期权,而高盛等大公司则充当了卖出期权的主要角色。

业内人士表示,从实际操作层面看,做市商制度欠缺不影响期权直接推出,但届时买卖双方的力量可能是不对等的,在没有做市商的条件下如何保证流动性,这是在制度上需要重视的。

二是期货公司客户端开放尚需提速。但期货公司的系统尚未升级,则必定会让期权推出的步伐放慢。业内人士表示,当务之急是让期货公司加大投入,建设好涵盖期货和期权交易的系统。这一过程目前来看至少需要半年以上。

三是投资者教育尚待加强。期权在知识普及上离期货还有很大差距,在人才储备也非常匮乏,如何让投资者了解并掌握期权,是摆在业界面前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