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债期货成契机 商业银行吁请放开期货业务
money.fjnet.cn 2012-03-08 15:1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债期货成契机

由于相关管理办法仍未出台,目前银期合作的空间仍然非常有限,五大行的特别结算业务资格亦未获批准,而股份制银行则在期货保证金存管和特别结算两个领域无法开展业务。

不过,随着国债期货推出脚步的临近,这一问题迟早要以某种方式解决。北京中期研究所分析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持有大量的国债,参与国债期货交易是显而易见的,国债期货上市将推动银行参与期货市场。

北京中期研究所上述人士进一步指出,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有两种可能的方式。一种是通过在中金所申请特别结算会员,避开期货公司这一环节,从而直接融入期货市场交易。另一种是通过控股期货公司来参与国债期货。相较而言,期货公司资金量小,银行很有可能通过控股券商系期货公司,控股券商、期货机构,从而全面占据交易平台进入期货市场。

业界还认为,商业银行参与期货市场是必然趋势,目前银行需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包括期货交易的熟悉、期货人才队伍的建设、期货交易信息平台的搭建、期货合规风控制度的理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