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债期货仿真交易18天 交割效应未显现
money.fjnet.cn 2012-03-09 15:07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主力合约1206日渐成型

除前两个交易日外,国债期货各合约整体运行平稳,尤其近一周,波动幅度控制在0.2%以内,投资者当日盈亏也在7%以内,与债券现货市场波动幅度相对应。而合约运行前期,TF1203、TF1206、TF1209持仓量、成交量基本相平衡,主力合约难以分辨,而随着本周五1203合约交割日的到来,投资者已开始移仓换月,目前1206合约成交、持仓都远多于其余两个合约,主力合约日渐成型。

首创期货副总经理程功表示,前两个交易日盘中波动剧烈是由于持仓量较低,个别投资者对行情影响明显,加之多空双方对合约初始定价存在分歧所致,其余交易日平稳运行,特别是近1周时间,盘中波幅基本控制在0.2%以内,乘以33倍杠杆,投资者当日盈亏控制在7%以内。整体来看,各合约表现基本平稳,没有受到换月效应影响;目前1206合约成交量、持仓量较高,主力合约已初步显现。

兴业期货分析师杜鹏表示,由于希腊债务重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抬升,从而助推现券二级市场持续回暖;另外,由于银行间5年期国债收益率累计下跌13.72个基准点,国债期货仿真交易价格也随之走高,成交大幅增加。国债期货多数交易日运行平稳,除了前几个交易日外,日涨跌幅基本上在-0.1%到+1%之间,日内波动基本在0.2%左右,与国债现货波动幅度相差不大;从趋势上看,二者均值都呈现出下降趋势,说明参与仿真投资者日趋理性和成熟。

海通期货分析师王娟表示,在近一个月交易过程中,TF1203交易价格呈冲高回落走势,盘中相对平稳,临近交割日小幅上扬。2月21日盘中达到98.30高点,不过随后进行了一轮回调,2月23日盘中达到低点97.55,此后走势一直相对平稳,保持在97.76点左右徘徊。从3月7日起,进入交割日最后两天,由于保证金大幅提高,大部分交易者交割日前被要求平仓,出现了持仓量大幅下降,从2月27日32334手的最高纪录,降至目前的6192手,且还在进一步下跌中。此外,8日交易中出现了大量双边平仓和换手交易现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