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国债期货被叫停17年之后 重启呼声再起
money.fjnet.cn 2012-03-12 17: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刘纪鹏说,对于国债期货来说,其担心远远小于股指期货。一方面我们有过沉痛的教训,另一方面债务品种本身的风险属性、法律定位和股票也截然不同。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国债期货可以慢慢尝试,时机成熟后可以稳步推出。“不应该因噎废食。现在有很多期货品种,而国债期货只是期货品种之一。以前渠道比较少,集中在一个品种上了。”

谈到吸取当年“327国债事件”的教训,李大霄认为,主要还是规则的问题,规则定好了,大家就按照规则来做,就不会出大的问题。

贺强建议,应当落实国债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风险揭示制度,加强对投资者教育工作,增强投资者风险意识,抑制过度投机心理。并建议由全国人大牵头,尽早推出包括商品期货及金融期货在内的期货法。记者吴黎华侯云龙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