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期货公司联手私募 未来资管雏形隐约浮现
money.fjnet.cn 2012-03-15 16: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止A公司采用这种方式,目前不少中小期货公司都在采用这种方式快速扩张规模。相对于一些更为激进的变相理财形式,这种方式显得较为温和,委托理财关系发生在投资者和私募之间,期货公司的获利来源依然是经纪业务,并未触及代客理财的禁区。

这些合作私募的来源主要有几种方式:一是期货公司通过实盘大赛等形式挖掘和网罗到的优秀团队;二是在日常业务来往中原有的私募开户客户。另外,也有不少期货公司采用了和私募基金互相推荐客户的形式。

记者了解到,这种“私募发产品,期货公司出客户”的方式,对于期货公司有两个好处:一是虽然客户资金被私募基金吸收,但私募基金的操作依然在期货公司的通道上,期货公司的经纪业务不受影响,由于私募基金采取的多是量化操作,因此手续费可能比客户单独操作更多;二是由于公司掌握了一批盈利能力强的私募,打出了品牌,上门来的客户就更多了,他们的资金最终都会沉淀在期货公司。

另据了解,目前期货私募多数采用合伙制形式,因此这些跟期货公司合作发行的产品,也以合伙制方式募集为主。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