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上海交大余明阳:国内超8成富二代不愿子承父业
money.fjnet.cn 2012-03-15 16:27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知名品牌专家、上海交大管理学院教授余明阳(资料图)

和讯网消息 3月14日,知名品牌专家、上海交大管理学院教授余明阳称,他的课题统计数据显示,有82%的“第二代企业家”不愿意或并非主动“接班”。他指出,我国绝大部分的家族型民营企业正进入“二世”时代,“富二代”们正面临着包括改革困难、经济全球化等多方面挑战。优化民营企业生存环境应得到高度重视。

余明阳是在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场深度思考系列论坛上发布此次新课题研究结论的。

余明阳总结了“富二代”们的9大特征。其中,“绝大部分有留学经验”、“底层人脉不足”、“关注虚体,不愿涉足实体经济”、“面临改革危机”等引来了现场MBA学员和媒体的阵阵会心笑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