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华鼎担保截流30多亿“自救”别有所图
money.fjnet.cn 2012-03-19 09:44:0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华鼎担保黑洞

-统筹:新快报记者 王中 邓瑞燕 采写:新快报记者 张潇 陈永洲 庞倩影 王中

凤凰财经制图

随着陈奕标的出走及部分高管被抓,华鼎全面崩盘已无可避免,但其留下的资金空洞,尚无从弥补。

涉及企业446家

从“自救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今年2月26日,其统计的144家企业中,被华鼎和创富挪用于理财的资金高达8.4亿元,其余的7.3亿元则属于从银行贷款中截留。而这7.3亿元被截留的贷款总担保额度是8.6亿元,意味着,这部分企业中被华鼎和创富截留客户贷款的比例高达85%。而在上周五,陈奕标向广东省金融办汇报中称,截至2012年1月底,华鼎在各大银行担保余额约26.94亿元,客户446家,被挪用的资金约19亿元。

而以新快报记者掌握的一份银行内部统计数据来看,这个窟窿可能更大。截至2011年12月31日,华鼎的担保业务还至少涉及包括工行、国开行、农商行、农行、交行、广发、中行、民生及其他等至少9家银行,在保余额达到30.94亿元;同期,创富业务也涉及8家银行,在保余额也达到20.4亿元,加上中担的33亿元在保余额,三家公司涉及的资金达超过84个亿。

责任编辑:林晨昱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