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担保 > 正文
华鼎担保截流30多亿“自救”别有所图
money.fjnet.cn 2012-03-19 09:44:0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寄望怡安投资?恐非救命稻草!

带领华鼎自救是出于真心,还只是为掩饰真实出逃意图,如今这一切都随着陈奕标的出走变得更加不可知。但经过新快报记者的仔细梳理发现,陈奕标2月10日回到广州之后所采取的所有自救措施,对于华鼎危机来说都只是“空中楼阁”。无论是高调宣传银行授信,还是与海外机构接洽,亦或者最新抛出的怡安投资的“债转股”,其实际作用只是掩盖大量资金的去向不明以及拖延时间。

银行续签3.5亿授信只是画饼

2月10日被传出逃的陈奕标回到广州,带领华鼎开始自救。“华鼎最核心困难是阶段性流动资金不足,但针对当前的困难,华鼎已有明确的化解目标和应对措施,目前也已取得一定进展。”华鼎在其官方声明中称,华鼎正与银行沟通,请银行及时退还公司已解保项目保证金,进一步盘活华鼎资金周转能力,并透露中行已与华鼎续签了总额3.5亿元的授信合同。

正是银行的续签授信,也被解读为华鼎危机出现转机的信号,但银行业内人士则直接用“画饼”来形容这一解决方案。“续签授信合同,一点意义都没有,我们也可以给华鼎授信,10个亿都可以啊,但前提是华鼎要先把以前担保的贷款业务结清,并且要有新的保证金才能使用这些授信,但问题的关键是华鼎根本没钱了,如果有钱玩得转它也不会出事。”

3月12日晚,华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后宣布,华鼎目前在外拥有11亿元左右的应收账款,其中投资典当贷款约6亿元,代偿资金约5亿元。目前公司正通过内部专项小组、律师团队、专业追偿机构等多种途径,全力追回应收款项,以此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该公告发布仅一天之后,陈奕标就已经出走。

责任编辑:林晨昱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