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私募涉足期货交易 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热身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53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宏源期货总经理王化栋表示,私募基金通过契约方式形成,这种机制较为灵活,而私募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或参与套保交易,可以演变出更多的交易策略,其中包括:期现结合、期现套利等方式,交易策略相对灵活;利用股指期货对冲风险,可以丰富交易策略,使投资者盈利更稳定,形成绝对收益,降低市场投资风险。私募基金市场意识很强,是专业投资人士组成,有利于期现结合,利于股指期货价格发现,与现货市场结合更密切,市场投资结构得到完善,使市场价格机制越来越好。

随着私募基金参与期货交易,由于基金的资金量和持仓头寸较高,是否会造成一定市场风险?是否应当出台一些条文规定加以管制呢?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从市场情况来看,由于期货市场的迅速发展,市场整体持仓越来越大,逐渐利于机构投资者参与,而各交易所实施的持仓限额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已经起到了防范市场风险作用,所以,不会引起大的市场风险。

期货公司未雨绸缪

据了解,目前国内多数期货公司已与私募基金有所合作,除了在遵循相关监管条例规定内进行对冲风险外,期货公司也着手与基金机构展开创新工作,这也预示着期货公司已开始对期货资产管理业务(CTA)做出准备工作。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屈晓宁(博客,微博)表示,私募基金更多则是帮助不太理性的投资者参与交易,能够提高市场活跃度,一些不活跃品种的活跃度将得到提高,增加了交易频率。另外,随着期货公司与私募基金的合作,基金公司或将推出新产品、期货公司代售产品,这也是为将来期货资产业务(CTA)的推出做准备工作,让私募基金流行于主流之外,纳入监管中,推行阳光化的牌照,让资金正规的留在资本市场里面。

一权威人士指出,由于期货代客理财是监管条例明文禁止行为,这阻碍了对于期货较为陌生的投资者参与期货交易的脚步,而私募基金如果取得业务许可,则能够化解这一禁区,让私募基金代为参与期货交易,不仅避免投资者的损失,更多的则是让期货市场较为稳健运行,更好的步入成熟阶段。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