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周策略:总体整理偏回调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50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钢铁:本周螺纹维持在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成交比上周略有回升。宏观方面:住建部要求各地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并要求按时公布保障房开工和竣工情况;同时,国务院要求今年建成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同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交通业,这都将拉动对钢材的需求。行业方面:铁矿石价格保持稳定,受钢厂补库需求不足的影响,成交量较少;本周沙钢继续小幅调高出厂价,但上调幅度减弱,同时河北钢铁(000709,股吧)维持原来价格不变,表明钢厂对后市螺纹价格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现货价格基本稳定,但成交不佳,需求的跟进速度较慢。操作上,本周螺纹依旧保持较强上升态势,并且传统的消费旺季也刺激了螺纹价格的上涨,螺纹下周有望继续震荡偏强走势;但由于现货市场跟进不足,同时螺纹经过连续的上涨后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

  豆类:美盘目前仍属于高位震荡行情,虽然南美大豆减产带给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增加的预期,但从近几周的美豆出口来看,时好时坏的出口数据令这种预期在降温;此外,由于目前大豆与玉米比价关系明显修正,大豆播种面积被下调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小;这样来看,在炒作南美大豆减产过后,短期处于多空因素匮乏期,市场在无法获得播种面积方面的利多提振前,盘面仍倾向于震荡偏调整。国内豆类延续双边震荡走势,市场仍在关注近期供应趋紧的现货环境,受二、三月份到港量偏低的影响,港口大豆库存压力得到缓解,但下游养殖状况不佳继续困绕未来需求的恢复;近二日资金再度涌入豆粕品种上,多空分歧极其严重,这将带给豆类短期走势的不稳定性。连豆、豆粕分别在4500、3200一线成为近期争夺区域;操作上,豆类暂以观望或短线交易为宜。

  玉米:国内玉米现货市场价格稳中偏强。其中东北产区由于余粮少、收购困难,加上国内汽、柴油价格上涨,使得部分企业收购价格上调,其他企业暂时没有明显变动;关内产区山东省大部分企业由于近两日提价,厂门收购量有所增加,因此目前暂维稳运行,虽然关内余粮仍相对较多,但收购主体多、农户惜售,因此短期偏强的走势料将延续;销区市场依然受产地价格高企而被动坚挺向上;北方港口平仓价格再度上扬,南方港口跟随上调。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后,卖出套保有利可图,建议企业择机入市。

  油脂: 本周油脂结束震荡偏强的格局转入调整期,受制于前期压力位。巴西大豆收割销售加速利空美豆然南美运输遇阻则将机会再次递给美豆。棕榈油库存压力近期有所缓解但仍在历史高位、4月南美大豆集中到港以及新菜籽陆续上市令油脂上行承压。国内大豆种植比较效益持续走低,黑龙江省本土中小产能受原料不足影响停产增多,或将进一步扩大对外需求。油脂中长期仍偏强,目前关注点在美豆播种面积,市场谨慎乐观,短期或将维持区间窄幅震荡,建议滚动操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