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周策略:总体整理偏回调
money.fjnet.cn 2012-03-23 16:50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橡胶:本周,中国橡胶年会在青岛召开,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弱势的影响,预计中国车市需求尤其是商用车受到冲击,销量增幅低于预期;近期泰国等橡胶主产区整体供应趋弱,而青岛保税区库存也有不断下降的趋势,但是整体成交需求依然低迷,打压市场情绪。然而,国内2月轮胎产量同比增长从根本上支撑了天胶价格。短期内在市场无明确的信息指引前,沪胶维持28000一线震荡行情。此外,关注沪胶主力的移仓换月和国内主产区天气等不确定因素。

  PTA:本周PTA延续调整态势,弱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下游聚酯行业积累的高库存和PTA厂家的高开工率使得供求矛盾不断积累,只有通过价格的调整才能化解矛盾,理顺产业链关系。由于商家手里流动性充裕,价格下跌后惜售心理开始增强,也不可过分看空。但在库存降低,装置负荷降低之前,价格难有持续的反弹。操作上建议把握日内高位做空的机会。

  甲醇:本周国内甲醇剧烈震荡,周末出现疲态。现货方面,国内大部分地区平稳为主,由于下游需求的低迷,甲醇价格上涨乏力。3.15事件的影响逐渐显现,华南价格较华东出现贴水,从整体来看,甲醇市场利多因素较少,交易思路还是偏空对待。

  策略:本周总体整理偏回调,但品种间强弱分歧较大。从未来一周投资机会来看:

  1.豆类和油脂小回调规避,波段上继续找机会做多,如:豆油1209以9450-9500为依托,豆粕1209以3150为依托。

  2.玉米、强麦,暂且以区间对待。玉米1209区间2435-2480;强麦1209区间2600-2660.

  3.工业类整理以震荡为主,时强时弱以短线参与,不具备持仓机会。

  4.有色版块,波段上依然是区间震荡。当前无论多空持仓无意义,利润不具备持续性,观望。

  5.螺纹,趋势上偏强,但上方空间短期受限。多单可以4320为依托,注意4400一线压力。

  5.股指,将受压2650,仍有回调的压力,仍可参与回调,注意2530附近的支撑,中期趋势上多头思维不变。

  操作策略:

  工业和有色板块,宜观望;单边持仓以豆类、油脂、螺纹的多头交易为主;对冲交易只限强弱品种间的短期机会。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