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货专家 > 正文

豆油万点大关将是多空分水岭

2012-03-26 16:53:40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全梦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期由于豆油现货价格坚挺,期价也呈现持续攀升之势。不过在距离万点大关仅一步之遥时,目前追涨者须估算风险报偿比了。

基本面:3月份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1并创4个月低点,预示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引发全球市场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汇丰银行3月22日公布的预览数据显示,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4个月低点48.1,结束此前连续3个月的升势,且为连续第5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50.0下方。

2011年受拉尼娜干旱天气影响,南美大豆减产1200万吨左右,现阶段南美作物产区正在全面进入收割期,南美大豆产量减产,美豆出口预期向好,支撑国际大豆价格飙升。当前我国大豆港口分销价在4100元附近,但二季度远月大豆进口成本攀升到4300元以上,拉升我国国内的大豆价格。不过南美大豆将于5、6月份进入大规模集中上市阶段,美豆届时也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油脂方面,随着天气的转暖,棕榈油对豆油的替代需求增加,棕榈油的港口库存逐步缓解,由最高的93万吨下降到87万吨,但港口油脂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另外,6月份国内菜籽集中上市,而港口豆油库存也有80多万吨,显然国内油脂市场将面临较大的供应压力。

截止到3月23日的一周,连豆油期货跟随美豆先弱后强,周五在电子盘影响下,期价先弱后强,美新豆料难以弥补本半年度全球大豆减产预估,且印尼提高4月毛棕榈油出口关税,马棕榈油出口预期好转,国内连豆油重新走高,下周连豆油料随美豆震荡偏强,关注在前高附近的表现,若美国报告偏多,则市场仍会向9800元靠近。

豆油现货市场在盘面影响下,随盘窄幅调整,较上涨小幅回落,但空间十分有限,目前国内厂商豆油库存压力不大,而成本高企,工厂挺价意愿较强,令豆油现货易涨难跌,因而一旦盘面走高,将会给现货提供支持,并刺激豆油成交。下周,由于市场在等待美国报告,预计豆油现货随盘窄幅波动,整体走势坚挺,由于基本面潜在利多,厂商对后期行情依然期待,因而,贸易商可根据自身情况,逢低分批采购。

技术面:美豆油如能在55——60美分充满蓄势后,有望迎来强劲的升势,反之则继续维持在该区间波动为主。而连豆油依旧如此,在万点大关前蓄势不成功,将很难逾越上方强阻力。建议多单减仓等待突破后适量加入多单。

东吴期货 晓风残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