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莆田上塘打造“中国银饰第一村”
money.fjnet.cn 2012-03-29 10:29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品牌效应吸引“组团投资”

上塘区域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加速了相关工艺产业集聚,也吸引在外金银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回乡投资。目前已形成规模的就有三大产业——以七度、雪峰机械银链为龙头的银饰产业,以义兴珠宝为龙头的人造宝石产业,以泰扬工艺品为龙头的寿山石雕产业。

七度银饰在国内业界名声很响,作为老总,林国扬在做大企业品牌的同时,把经营网点的触角伸向全国,把生产加工基地建在上塘珠宝城。他联合25家莆籍企业组团回乡投资,在“民资回归”中实现企业的迅速提升。

林国扬说:“之所以选择在上塘珠宝城投资,是看中这里的投资环境。从硬环境来说,上塘珠宝城规划布局合理,交通便捷,配套设施日趋完善,极具发展潜力。从投资的软环境来看,秀屿区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七度银饰项目从落地到建设,区委、区政府指派专人协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珠宝城管委会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这很让投资者感动。”

上塘珠宝城石雕园占地84亩,总投资1亿元,10幢标准化厂房已建成,厂区正进行绿化、美化。走进泰扬工艺品有限公司宽敞的厂房,工艺大师正忙着创作,展示厅内精美的寿山石雕让人大饱眼福。

林志扬是泰扬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长期在外从事石雕艺术,2008年牵头组织120多家在外的石雕加工户,以组团的形式回乡进驻上塘珠宝城,投资创办石雕园。“石雕加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安排劳动力就业2000多人,年产值可达6亿元。还可为石雕加工企业和客商提供生产贸易平台,集中本地石雕加工技术人才及全国石雕原材料,承接秀屿区在外加工基地的产业转移。”林志扬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