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央视再曝平安车险违规违法 条款暗藏猫腻
money.fjnet.cn 2012-05-21 08:50   来源:央视    我来说两句

  【正文】

  平安保险公司还告诉记者,所有的保险公司都不会承保所谓的老旧车辆的车损险。

  【同期】

  中国平安[41.41 -2.33% 股吧 研报]保险公司客服人员:大于八年的车辆损失险,(所有保险公司)都保不了的,您如果不信,您也可以咨询一下其他保险公司。

  【正文】

  事实真的如此吗? 记者在江苏对2011年我国财产险公司中,业务收入排名前十位的保险公司进行了调查。结果,针对这辆2000年7月购买的小汽车,五家保险公司同意对承保车损险,其中包括中国人保,中华联合,国寿财产,安邦保险和永安保险。太平洋[7.69 2.12% 股吧 研报]保险表示可对此车承保,但不承保车龄在12年以上的车辆。其余四家保险公司不同意承保,包括中国平安,大地保险,阳光保险和天安[3.50 -1.69%]保险。

  【同期】

  保险实务专家潘浩:(这种)拒保行为,不仅违反了社会的公序良俗,侵害了消费者利益,也影响了保险行业的社会形象,更连累了正规经营的保险公司的社会形象。

  【演播室】

  今年以来,中国保监会在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方面可以说是频出重拳,清理了大批违法条款。近期召开的规范财产保险市场秩序专题座谈会上,保监会严厉指出,有些保险公司不惜采取违法违规手段,恶意开展不正当竞争,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保监会提出保险公司必须切实采取果断措施对违法违规和非理性竞争进行遏制,应当自觉维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在制定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时要突出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显然,到目前为止还有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没有把这些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一些明显违规甚至违法的条款仍然在堂而皇之的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专家认为, 相关监管部门对扰乱市场秩序的保险公司要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严格惩处措施,才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