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平安三线失火考验马明哲 保险理财违规投行震荡
money.fjnet.cn 2012-05-24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近日曝光了平安车险的种种陷阱,并列出四大现象。一是拒改信息,客户购车三年只出了一次事故,却被保险公司算成两次,从而多花了保费钱;二是先哄再“宰”,第一年购险优惠系数0.86,第二年却变成0.95;三是高保低赔,即按新车购置价投保,却按照车辆折价后价值计算理赔;四是瞒天过海,人身保险被平安车险暗中塞进车险里。

今年以来,中国保监会在加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条款费率管理方面可以说是频出重拳,清理了大批违法条款。在这当口,平安保险却屡屡被曝光,不禁让人发问,是否是平安保险一贯不遵守行规,毛病太多而积重难返。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中国平安今年一季度退保已高达12.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0.5亿元增长20%。如此高的退保金额也足以说明老百姓对中国平安的不满与不信任。

深发展理财屡闯银监会红线

客户拿钱给银行理财,是信任银行的能力,深发展却屡次收到投诉,客户的巨额亏损也让人们不得不怀疑银行的理财水平与信誉。

对于理财产品的风险,深发展工作人员要么是不主动陈述,要么是含糊带过,只重点谈预期收益,而且基本都会强调“最高预期收益”。 除了涉嫌回避产品风险外,强制搭配销售的现象在深发展各分支网点也较为普遍。深发展一款理财产品的销售方式因涉嫌强制捆绑销售而遭质疑。

除此之外,其他媒体还曝光了深发展投资范围不清楚,变相揽储,捆绑销售理财产品等许多涉嫌违法的问题。业内人士称,由于深发展不良贷款余额增长使其面临不小压力,或导致在理财产品业务上频繁出现违规动作,但这无疑是在试探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的底线。

深发展理财180万亏成1万 网友归罪平安急功近利

5月,王女士一纸诉状将深圳发展银行告上法庭,其辛苦攒下的180万在交给深发展客户经理薛某后,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巨亏到只剩下1万块。

王女士的律师指出,深发展没有对客户进行风险评估,也没有要求客户签署黄金交易所要求的相关法律文件,已经涉嫌违规。

网友指出,平安的长期战略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金融控股公司,在未入主深发展之前,就曾跟花旗竞购一家银行没有成功,可见其心情是很急迫的。但是入主深发展以后,并没有就企业的真正发展做出建设性的、合理性的规划,从而导致深发展目前管理松散、违规事件频发的局面。

平安证券人事震荡

责任编辑:editor

董秘十大高富帅平均身家2.5亿

董事会秘书是证券市场中十分特殊的角色,既是上市公司对外的“发言人”、与媒体沟通的“联系人”,也是信息披露的“执行人”。...[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