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调查厦门物流业 人工成本占总成本6成
money.fjnet.cn 2012-05-29 08:20  雷振超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雷振超 通讯员 林慧)日前,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一份厦门市物流业成本调查的分析文章,其中提出“企业的招工成本、培训费用、工资福利等水涨船高”、“油费高涨压缩利润”等五方面是造成当前物流业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

文中还披露了人工费用、燃油费用在物流企业所占的比重。一家综合型物流企业人工费在总成本中占比由2010年的54%,上涨到2011年的59%;一家货代企业近两年的人工费均占总成本65—70%;而燃油费方面占比基本都在三成以上。从中不难发现,人工费用明显上涨,燃油价格调整也会导致企业成本明显上涨。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在这份报告中,除了关注物流企业的成本构成、分析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以外,还分别对物流企业和政府出台扶持政策方面给出建议。业内人士也认为,解开困扰企业的成本难题,需要企业和政府共同发力。

物流企业如何寻求出路,报告中给出“抢占高端物流市场”和“提供行业特色服务”两点建议。报告指出传统的简单运输和仓储等低端物流市场已充分饱和,竞争过度,利润微薄,有能力的物流企业可以逐步放弃这个市场,同时还可以开辟将商贸与物流服务融合等新颖的服务。实际上,不少大型快递已经开始尝试将商贸与物流服务融合。

业内人士称,就目前情况来看,大多快递企业都无力进行类似的转型,需要政府从政策、资金方面进行引导、扶持。但从报告给政府的建议内容来看,扶持对象更偏向于厦门的港口物流企业。不过诸如“统一物流业税率”等建议或许也会惠及快递企业。

责任编辑:房小奇

个人投资理财现在开始!

理财项目你一定不陌生,然而它们对养老到底有怎样的利害关系,想必你一定没那么了解,下面就来看看这5大选项的神奇妙用吧!...[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