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涉嫌打政策擦边球 中华企业违规卖别墅
money.fjnet.cn 2012-06-07 10:20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万亩别墅园未获批

据时代周报记者了解,中华企业一再提到的“万亩别墅园”里,汇聚了在2002-2007年之间开发的绿洲千岛花园、生茂养园、东方夏威夷、爱法奥朗新庄园等别墅项目,容积率基本都在0.3以下,均为独栋别墅。

同策咨询提供的土地出让数据显示,这些项目的土地获得时间基本在2003-2005年之间。这也是国家一再发文严格限制别墅用地的时期,有顶风作案之嫌。这些项目又是如何发展起来的,“万亩别墅园”是否经过合法的审批?

时代周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航头镇政府新办公楼恰巧位于这片别墅区的核心区域,与爱法奥朗新庄园仅一条马路之隔。

航头镇规划办主任潘国明表示,目前航头中心区域别墅有7个项目,其中5个早已建成,金地艺年华正在建,长泰东郊御园三期还没有建。“金地项目对面还有块空地要招拍挂,现在别墅用地不能批了,但还是要规划成高档社区。”

对于“万亩别墅园”一说,潘国明称,“万亩别墅园的控规,上面是不认可的,没有批。目前新的控规也没有批,要区里报到市里审批。”而此前5个别墅项目如何得以通过土地规划的,潘国明并没有解释,仅表示都是很早拿地,按照当时批的来建。

事实上,网上流传的一份2008年《航头镇中心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说明》显示,“依据现有的基地条件和合理的规划布局,将形成的规划结构概括为‘两心,两带,两片’。其中两片指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两个片区,其一是按一类居住用地标准建成的东方夏威夷,其二是基地东北部规划建设的二类居住片区”。

而一类居住用地主要是指独立式住宅集中、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并且布局完整的用地,独立式住宅的层数基本是3层或3层以下。这表明直到2008年,航头镇的控规规划制定中还是准备打造别墅区域。

《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显示,“长期以来,房地产业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较大,土地财政的状况难以持续。”按照规划纲要,航头的市属大型保障住房基地将超过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导入人口将超过20万人。但与之带来的社会矛盾多元化,“大量不同层次、不同背景、不同需求的人口的导入,给社区的服务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需求与服务之间的矛盾将会明显增多。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多元化,大规模的开发建设导致社会矛盾凸现,历史遗留的一些矛盾尚未解决,新发展带来的新矛盾急需化解”。

张宏伟表示,航头板块最近两年刚起来,本身周边配套不成熟,大型保障住房基地的导入会影响别墅板块的发展与规划,未来可能会影响别墅项目的升值空间。

责任编辑:王辉

工行美女理财师为职场新人理财支招

月光白领无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积累。职场新人由于工作时间较短,基本属于标准的“月光一族”。理财是否有门槛?职场新人如何培养良好的理财观念?...[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