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长乐:经济生态双赢的转型跨越之路
money.fjnet.cn 2012-07-31 08:5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构建生态经济体系

整合旅游资源,建设滨江滨海大道,“串珠成链”,近年来,长乐旅游产业发展气势如虹。

“迎来春天的旅游业,是长乐跨越发展,实现经济与生态双赢的最直观体现。”长乐市旅游局负责人说。

2010年以来,长乐坚持绿色发展引领转方式调结构。

突出生态引资导向,变“引资”为“选资”。加强“三维”项目对接,严把项目引进关,杜绝高污染、高排放项目的引进。2010年以来签约的219个项目,总投资达2115.3亿元,均符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

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农业打造 “有机”“绿色”“无公害”相结合的地域品牌,工业大力推行循环经济、洁净生产、低碳模式,服务业优先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和以绿色为特征的业态。

环境综合治理大规模展开。最近两年来,先后实施了矿山整治、取缔河砂开采、定点屠宰废水处理等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畜禽养殖场180多家,关停所有机砖厂和石子场。投入2.5亿元建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高速公路森林通道、沿海防护林造林改造等重点生态项目。2011年,完成造林面积3733.33公顷,为历年之最,被评为“省森林城市”。

今天,工业总产值已跃升为福州之首的长乐,在全省十强县(市)的排名从2009年的第8位升到第6位,进入全国百强县(市)、全省县域科学发展十优县(市)行列,在跨越转型中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