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社保4.55元/股增持交行待批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98亿元:

非公开发行成再融资主流

298亿元是近年来A股市场规模最大的非公开发行项目,在二级市场,这一规模将使投资者“谈虎色变”,但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则温和得多。

“非公开发行的方式相对来说是对二级市场冲击最小的,尤其采取‘定人定价’方式发行,而且所发股票锁定期三年,对二级市场的普通投资者及二级市场资金都没有影响。”姜诚君说。

他介绍,交行的认购方案中体现了对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关注,第一,大部分上市公司以定向增发方式再融资时,都按最低定价标准确定为均价的90%,从2008年至今,交通银行此次定位均价92%的溢价比例是最高的;第二,交通银行此次发行不除息,按照规定,协议定价后,在报送审批期间,如果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派息,允许发行价格进行下调,实际上交行也于审核期进行了分红,但最终发行并不下调。

交行再融资方案也获得了中小股东的一致认可。据了解,今年5月9日,交通银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记名投票方式通过包括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等议案,投票股东持股数量占交行全部股份的82%,在财政部、社保基金等大股东因关联关系回避的情况下,仍以98.6%的赞成率高票通过。

近一个时期以来,在再融资的政策导向上,监管部门和交易所一直鼓励和引导上市企业通过定向募集、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补充资金。

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非公开发行的项目数量和融资总额,均占到全部股权再融资的80%左右。许多拟发行公司全部或者部分股票,已被机构投资者和少数有资金实力的大户所承诺认购。不少在审的大型融资项目,机构投资者也是认购主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