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闽灿坤B意外紧急停牌 保牌巨大悬念待解
money.fjnet.cn 2012-08-02 09: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李智

从期望,到失望,再到绝望,随着8月3日大限的日益临近,闽灿坤B(0.450,-0.05,-10.00%)(200512,收盘价0.45港元)的8个跌停板已经让三万余股东心如死灰。然而就在这关键时刻,一份意料之外的公告却横空出世,闽灿坤B今日宣布策划重大事项停牌!毫无疑问,一般的利好已经无法让闽灿坤B从退市危机中解脱出来。公司姗姗来迟的 “自救”行动究竟能否出现奇迹,已成为整个资本市场都关注的问题。

出人意料的停牌

退市已成定局,准“Z”股……本周,一个一个类似的词汇都与闽灿坤B联系在了一起。毫无疑问,在经历了令人触目惊心的8跌停后,这家股价已经定格在0.45港元 (约合人民币0.37元)的公司,已经无法在8月3日收盘的最后期限之前,让自己的股价升到1元人民币的退市红线之上。除非,有奇迹出现!

毫无疑问,如果此前有人说谈论这个虚无缥缈的奇迹,可能会被认为仅仅是个笑话,然而,在这一份公告横空出世之后,至少让大家对于奇迹的出现会心存有一丝期待。

闽灿坤B在今日突然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股票自2012年8月2日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实际上,在闽灿坤B退市危机爆发之后,ST大路B(200160,前收盘价1.52港元)、ST雷伊B(1.430,0.00,0.00%)(200168,前收盘价1.43港元)、ST建摩B(1.280,0.00,0.00%)(200054,前收盘价1.28港元)等面临退市危机的低价B股公司,已经先后宣布停牌“自救”。

虽然投资者要求闽灿坤B停牌的呼声一直很高,但是闽灿坤B不但迟迟没有停牌,反而一再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事项,让失去的市场信心引发了一个又一个的跌停。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