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友医疗构建健康云城市:卫生信息化建设创新思维
money.fjnet.cn 2012-08-02 13:52   来源:网络资讯    我来说两句

IMG_9979.jpg

  在718日举行的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上,用友医疗现场搭建了“健康云城市”体验馆,体验在“健康云城市”模式下,通过居民健康卡的应用,实现健康档案与电子病历、公共卫生服务系统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

  通过与北京华大电子公司合作,在体验馆内现场完成居民健康卡的信息采集、审批管理、密钥管理及卡片发放流程,并同步建设居民健康档案,并与医疗机构的电子病历共享信息,将分散在不同机构的健康数据进行整合,为居民提供连续的健康服务。

  在体验区,通过读取居民健康卡,可以现场体验用友健康云城市整体应用环境:

  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用户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药品管理等基层业务信息系统;与新农合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时结算;实现健康档案的采集等功能。

  医院信息系统:通过读取居民健康卡,体验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实现医疗、临床、运营管理一体化,纵向与区域卫生平台信息共享、业务协作,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效率,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疗服务成本。

  医院综合运营管理:体验以经济管理为主线的现代医院整体运行管理的系统化医院资源管理平台,实现医院“人财物”、“医教研”、“护药技”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可持续发展和战略转型的支撑环境,通过实施医院综合运营管理系统,是医院谋求发展、体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推动力。

  个人健康服务:通过自助健康监测设备采集数据,并且与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共享,基于用友“健康云”随时查阅自己的健康信息。同时,健康信息通过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为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依据,开展疾病筛查,进行健康干预和实时追踪,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综合卫生管理:以“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为建设目标,通过提取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中以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主的信息,为卫生管理与决策人员提供高效的信息支持和服务,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管理效率和科学决策水平,提升落实医改各项任务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20114月,用友医疗与IBM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成立医疗卫生解决方案联合实验室,在此次体验馆中,用友医疗与IBM合作提出了区域卫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基于用友云融合UAP-H平台,结合医疗卫生行业成功实践经验,通过与IBM在区域医疗信息网络、CHAS临床与科研信息整合平台、医疗信息交换平台(HIE)等解决方案共同打造而成,实现医疗卫生业务和IT技术的有效对接,实现高质量、低成本的应用软件交付。

IMG_9940.jpg

用友医疗总裁吴晓冬在健康云城市体验馆与用户亲切交流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