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银行存款“变身”保险 中国人寿违规推销误导储户
money.fjnet.cn 2012-08-06 09:33   来源:鲁北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

这种推销

属销售误导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行业自身角度看,造成销售误导原因一是产品问题,如果产品好,竞争力强,就无需在销售中误导。其次是经营理念问题,片面追求规模,导致公司在控制销售误导方面力度不够。此外,营销员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关系松散,薪酬体制普遍都是短期利益导向,营销员在销售过程中就很容易出现误导;再从营销队伍素质看,水平参差不齐,销售误导屡禁不止与营销人员的整体素质也有关。

保险行业协会提示,消费者如遇到严重误导情况,可向保险公司、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投诉。市民在存款时应详细阅读相关规定,谨慎分辨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与保险理财产品,不能盲目听信他人所言,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