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沪六条”发威?上海楼市成交显疲态
money.fjnet.cn 2012-08-06 10: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可见,从7月下旬开始,上海楼市成交量下滑的趋势已非常明显。同时,7月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5.8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85%。

记者走访发现,近期新开楼盘开盘当日去化量也较前几周出现下降,去化率超50%的楼盘屈指可数。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监测的各分行成交数据显示,7月上海二手房的成交也出现了“降温”的态势,成交量环比约下降10%。从下滑幅度的趋势上看,成交的降温加剧也主要体现在7月中下旬。

德佑地产研究部主任陆骑麟认为,旨在严格执行调控的“沪六条”,虽然并未提出新的调控政策,但是在楼市成交已经出现一定下行趋势的情况下,将有效抑制开发商的涨价冲动。

在各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多家机构的研究人士均向记者表达了对8月份楼市成交状况的担忧。

汉宇地产研究部认为,随着限购令升级、季节性等因素影响以及7月份开发商推盘热情的降低,8月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预计会持续下滑,幅度会在15%~25%。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央的连续“喊话”,改变了购房者“恐涨”和“救市”预期,购房者出手“放缓”,而业主拒绝议价,致使成交周期被拉长。

虽有两次降息及差别化信贷政策,但不足以支撑房价继续上涨,反弹动力明显不足。楼市或再次步入博弈期,重现“拉锯战”。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