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江苏银行擅自泄漏客户个人信息
money.fjnet.cn 2012-08-14 08:3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每经记者 梅俊彦 发自深圳

“如果是个别的(信息泄露)就有可能是(江苏银行的)失误,有这么多几乎肯定就不是失误了。”中信银行一信贷管理部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说。

据21世纪网(微博)消息,江苏银行将3.2万客户的个人信用信息,违规提供给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江苏银行已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记者致电江苏银行副行长、董秘朱其龙核实上述信息。朱其龙并未否认此事,只表示事情敏感,不便发表意见。截至发稿时,记者也并未从宜信公司和江苏银行办公室获得相关回复。

江苏银行涉嫌违规

根据21世纪网消息,江苏银行上海金桥支行于2012年2月至4月间,凭借宜信普惠提供的查询授权书,在未与客户发生业务关系的情况下,查询了3.2万余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并将部分查询结果提供给宜信。为此,江苏银行的行为已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据悉,宜信公司是国内一家P2P贷款平台,创建于2006年,旗下拥有宜信卓越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宜信普诚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宜信惠民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等专业公司。

其中,宜信财富负责替资金供给方寻找合适的投资渠道,宜信普惠负责将债权合同包拆分给资金供给方。

对上述涉嫌违规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致电宜信市场公关部和江苏银行办公室相关人士进行核实,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究竟是宜信找江苏银行购买,还是江苏银行的人主动向他们提供?这里面有主动和被动的关系,不过很难去判断。”某网络借贷平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在隐私这一块,就算是我的电话号码,只要涉及商业用途的公开,就是违法行为。”这位网络借贷平台负责人认为,这类行为危害一般不会太大,可能就是会骚扰到客户。不过里面可能也会涉及一些商业数据,如果被同行知道一个企业的老板负债很高,可能该企业的一些交易就会受到影响。

是否可能是银行职员操作失误导致信息泄露?上述中信银行人士认为,如果是个别的信息泄露,是有可能的,但有这么多信息被泄露,几乎肯定就不是操作失误了。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