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巴菲特退出市政债券凸显地方政府财务困境
money.fjnet.cn 2012-08-22 09:1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导读]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结束了其对美国市政债券市场连续五年的看涨押赌。

北京时间8月22日早间,雅虎财经头条刊文《巴菲特退出市政债券凸显地方政府财务困境》,现全文摘要如下:

《华尔街日报》撰文报道称,由明星投资家、亿万富翁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前结束了其对美国市政债券市场连续五年的看涨押赌。近期的季度监管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目前已经取消了对于82.5亿美元市场债券头寸的信贷违约互换。《华尔街日报》在文章中表示,就目前而言,巴菲特的决定是否会导致伯克希尔哈撒韦出现亏损或盈利尚不清楚,这位现年81岁的投资家拒绝对该消息置评。

巴菲特退出市政债券市场是否会使得美国的州和地方面临更多财务困境呢?有分析师指出,巴菲特此举充分显示了其对这些地方政府财政状况的担忧,害怕这些如今深陷现金困境的政府难以对债务进行偿付,从而出现违约。在过去的两年里,地方政府曾大幅削减预算支出,旨在避免破产,但同时也是其面临资金短缺的窘境。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美国的这些地方政府就因收入降低而面临资金的压力,而加州情况似乎更为严重,因为该地区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的中心,因此,房地产泡沫破产对加州的打击尤为巨大。在本周一,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日前对外表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城市所面临的债务违约风险日渐攀升,而另一家知名的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则将加州最大的的城市之一的信用评级下调,同时给予“负面”的前景展望。穆迪负责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评级业务的董事总经理卡尔特(Robert Kurtter)表示:“由于经济危机带来的负面因素以及财政治理环境的恶化,加州市政债券出现违约的可能性日渐攀升。”(瑥丼)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