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两大指数公司圈地暗战 8月连推9指数
money.fjnet.cn 2012-08-22 09: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导读]证指数公司一连发布5年期国债指数、上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和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三大债券指数。

8月21日,中证指数公司一连发布5年期国债指数、上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和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三大债券指数。

这意味着,债券ETF基金的投资标的正式出炉。

国泰基金、博时基金已经分别购买了国债指数和信用债指数。

此前一天,深交所信息中心发布了中小板红利指数、中小板治理指数和中小板企业社会责任指数。

其他指数开发公司也在谋划着指数秘器。比如申银万国在7月份推出首批商品期货指数后“正在筹备推出申万商品期货细分类别指数和实时指数。”申银万国负责指数开发的负责人表示。

2009年之后,指数基金井喷,上游的指数设计和开发成为有利可图的行业。但是由于指数具有排他性,对于指数设计公司而言,抢占具有市场开发潜力的指数,成为当前竞争的关键,各个指数开发公司都在对指数你争我夺。

进入8月,这场跑马圈地的竞争更为剧烈。深交所信息公司在8月份分别发布了深证消费50指数、深证医药50指数、深证100GDP指数、中小板三条红利指数。

中证指数公司也在8月份接连发布了中证银华股债恒定组合指数系列、中证1-7年中高收益企债指数以及上文所述的三只债券指数。此外,在8月13日,中证指数公司还传出计划开发浙江省区域指数。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