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复兴海上丝路 掘金蓝色大洋
money.fjnet.cn 2012-08-22 07:11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都记者走基层·迎接党的十八大

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18个民生样本

继鲁粤浙之后,我省跨入全国海洋经济试点省行列;省委九届五次全会明确,努力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福建要突出抓好海洋综合开发和海洋综合管理两个重点,全面强化海域使用、海洋监察、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海洋产业规划、海洋科技5项管理,重点发展海洋渔业、海洋港口运输业、滨海旅游三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海洋能源、海洋药业和保健业、海洋信息服务业三大新兴产业。”

——2002年,时任省长习近平阐述福建海洋经济

“要把海洋经济发展摆上重要战略位置,充分认识海洋是国土、是资源、是通道,是新的经济领域、新的生产和生活空间,进一步增强海洋意识、用好海洋资源;要加快临港经济发展;要加快海洋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要严格执行海洋功能区划。”

——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发言

“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做好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省长苏树林在省委九届五次全会上发言

罗源湾,超级巨轮缓缓入港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22日讯(记者 章微/文 浩志 超晖 包华/图)

核心提示:自古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可如今海洋的分量,大不一样了。

我省蓝色海洋产业在新一轮的沿海海洋经济中表现抢眼:福建水产量占全球1/20,人均水产量居全国首位,海水养殖产量全国第二,海洋化工业产量全国第二……去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4419亿元,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9.7%,居全国第五位。

去年,国务院通过《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赋予我省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的重大使命。我省继山东、广东、浙江之后,跨入全国海洋经济试点省行列,建设海洋经济强省上升为经济发展新战略。8月6日,中共福建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重点讨论了《关于加快海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努力打造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2015年实现海洋生产总值7300亿元,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试点工作将于明年全面启动。近日,记者从闽东沿海一路南下,访渔民、下海田、进厂房,领略了我省海峡、海湾、海岛和海洋的突出优势,直观感受到我省海水养殖、海洋捕捞、海洋科技、游艇邮轮等传统或新兴海洋产业的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