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今日正式“入世” 结束19年长跑
money.fjnet.cn 2012-08-22 1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2日,俄罗斯正式成为世界贸易组织(WTO)第156个成员。作为最后一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分析人士称,俄“入世”将强化俄罗斯的竞争环境,有助于俄国内经济的现代化,不仅能为自身经济和全球贸易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对中俄经贸往来也是好处多多。

漫漫入世路

22日,俄罗斯将正式成为世贸组织第156个成员国,这给该国19年入世历程画上句号。

1993年6月,俄罗斯正式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前身关税及贸易总协定。但鉴于在农业补贴、汽车组装标准、和保险市场开放等关键问题上的严重分歧,特别是与美欧关系的起伏变迁等诸多经济和政治因素的掣肘,使得俄罗斯入世谈判艰辛异常。

在2011年12月16日,世贸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了俄罗斯入世协议。随后,在2012年7月10日和7月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先后批准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法案。7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有关批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协议的联邦法案。7月23日,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贸易谈判司司长马克西姆梅德维德科夫公开表示,俄罗斯将于8月22日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

一直以来,俄罗斯政府对入世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普京曾多次表示,如不尽早入世,俄罗斯有可能在“全球化世界中沦落到被遗忘的角落”。

俄当地经济学家也认为,俄作为大型经济体,不可能再继续孤立于世界贸易体系之外。根据俄罗斯的大国战略要求,俄罗斯参加国际贸易体系规则的制定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