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鼎捷软件:复杂结构下暴露出的圈钱意图
money.fjnet.cn 2012-08-22 10:14   来源:证券市场研究    我来说两句

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捷软件)的IPO申请于7月30日通过了发审委的审核。拟发行3000万股登陆创业板市场,发行后总股本为12,000万股。招股书显示,鼎捷软件主营业务是以自制ERP软件为核心的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销售、实施及服务。但事实上其内部的诸多问题尤待投资者谨慎考量。

股权结构分散 实际资金来自境外

招股书显示,发行人股权结构相对分散,单一股东的持股比例为30%以下,没有实际控制人。发行人现有股东中具有关联关系、采取一致行动的股东,其所持股份公司表决权比例均不足三分之一。这就导致发行人的经营方针、管理模式等方面具有存在分歧的可能,也将严重影响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效率。同时,由于持有一家上市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30%即可发出要约收购该公司股票,公司上市后有可能成为被收购对象。

进一步分析公司的股权结构不难发现,本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全部来自境外,且公司22家股东中看似11家来自境内、11家来自境外(分别注册在香港、维尔京和开曼群岛),实际上11家境外股东共持股98.89%,相当于完全掌握了公司的资金命脉。可以说,鼎捷软件名为大陆公司,实则为来自境外的股东们圈钱的工具。目前海外资金投资A股均在QFII制度的严格监管之下,将来境外股东在减持时也将会面临诸多争议。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