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古井贡酒部分酒酒精勾兑 网友称年份原浆成骗局
money.fjnet.cn 2012-08-24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污染了‘古井’这两个汉字。至于诚信,对他们来说,不值一文酒钱”。当日早,当看到《古井贡酒酒精采购额达4600万业内人士称部分酒勾兑而成》的新闻时,网友“YC卢”在网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来自《财经网》的这篇报道经各大网媒转发后,引发了网友高度关注和广泛讨论。一部分网友认为用酒精勾兑是酒厂“潜规则”,并非古井贡酒一家独有,不值得大惊小怪;另一部分网友则表示很失望,强调既然该酒宣称年份原浆,就不应该使用酒精勾兑欺骗消费者。

勾兑酒精是“潜规则”?

网友“姚琢亮”认为只要勾兑使用的是达到标准的食用酒精就可以。他提出,“酒不经过专业人士的精心勾兑是不会好喝的,勾兑出来的样品还会在经过精密仪器分析样品。”

网友“天眼觑红尘”称:目前一些稍有名气的酒厂都是采取这种方法生产白酒,有的小酒厂、小作坊专门为大酒厂送酒,装瓶后上市销售。“所以老百姓说,只见白酒大量上市,就是看不到酒糟。”

网友“曾盛敏”说:“其实全世界都这样的,只不过老外比较诚实,用了酒精就会在配料表上写出来。”而网友“自由帝国士无双”则对这种行业潜规则表示反感,“一方面标榜历史文化,一方面食用酒精勾兑调配工业化。”

此外,还有人提出,可以从价格上区分是否勾兑酒,“瓶装酒500元以下的几乎都是酒精勾对而成,醉了都头痛,还不如老家小酒厂十元一斤的白酒。”一位网友说。

网友:不说是年份原浆吗?

中国经济网记者登录古井集团官方网站发现,在公司简介中有“目前公司主打产品古井贡酒‘年份原浆’”的确切表述,并宣称该酒的优良品质源自“桃花曲、无极水、九酝酒法、明代窖池”。在上述网站的在线订购链接中,页面共展示了12种产品,售价从168元至39800元不等,除一种售价880元的50度650ML辛亥百年1911纪念酒外,其余11种酒均在名称中明确含有“原浆”字样。今天,网上也出现了一些对古井贡酒“原浆”问题质疑声音。

网友“林劲峰”质问:“不说是年份原浆吗?虚假宣传不可取。”网友“扬韬”直言不讳:“所谓年份原浆,从头到尾就是古井贡的一个骗局。”网友“中国草民V”恍然大悟:“怪不得我那件古井留了10年了还是没有老酒的味道!”网友“道正居士”调侃称:“没说是埋藏了5000年挖出来的已经是很客气了!”

“花酿造的钱喝勾兑酒。酱油都标明酿造了,酒为啥不规定?酒仙们转起来。”网友“瓜棚主人V”呼吁道。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