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出台意见 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海洋经济强省
money.fjnet.cn 2012-08-27 08:15  王永珍 吴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造船厂建造并出口东南亚的第100艘59米多用途海洋工作船成功交付使用

福州市:加快建设“海上福州”,科学有序推进海岸、海岛、近海、远海开发,加快发展临港工业、海洋新兴产业、现代海洋服务业、现代海洋渔业,完善涉海集疏运网络,着力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区。

繁忙的海天码头

厦门市:全力打造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将建设成航运服务、市场交易、货物中转的区域性航运中心,中高端国际航运资源配置中心、国际一流的邮轮母港、自由贸易园区的示范区、对台航运先行区的东方名港。

面朝大海,福建时不我待

我省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比陆域面积大12.4%,大陆海岸线居全国第二位,海峡、海湾、海岛优势突出,港口等资源十分丰富。其中,深水岸线居全国首位,近海生物种类居全国前列,海洋矿产、能源及滨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21世纪是海洋世纪。海洋不仅蕴藏着丰富的资源,还是国际贸易的首要通道,在陆地资源日益紧张、发展空间日益饱和的情况下,海洋成为临海国家和地区获取更多资源和更大发展空间的主要渠道,在全球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福建作为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具有区位、资源、环境等一系列综合优势,理应进一步加快发展海洋经济。”

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

2010年6月,我省启动争取列入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工作。

2011年3月,国务院在批复实施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支持福建开展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努力建设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

今年4月,为加强对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省里成立了由省直33个部门、沿海六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省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省发展改革委。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海洋生产总值呈快速增长势头。2011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4419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25.4%,三次产业比例为7.9∶44∶48.1。《若干意见》所提目标,经过认真的测算和论证,是积极、稳妥的,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责任编辑:黄丽红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