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前海大规模地上建设启幕 近五千亿蛋糕待分
money.fjnet.cn 2012-08-27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前海合作区未来十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4717亿元

◇据权威人士透露,前海管理局正在认真筛选开发投资主体

⊙记者 时娜

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复两周年之际,前海大规模地上建设大幕正徐徐拉开。据测算,前海合作区未来十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471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需投资2665亿元。据权威人士透露,前海管理局正在认真筛选开发投资主体,近五千亿的大“蛋糕”待分。市场人士预计,这很可能在股票市场上再掀起一股“前海概念”热潮。

前海迎来开发建设高潮

26日上午,前海管理局隆重举行“一廊一带”即桂庙渠水廊道及海岸带一期试验段工程开工仪式,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和纪念前海两岁的“生日”。

本次开工的“一廊一带”试验段工程项目,是前海在基础建设上的又一个重点项目落地,是前海年初确定的“一廊一带两路五单元”工程建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前海水系统规划实施的有机组成部分。其中,桂庙渠水廊道工程总投资约2250万元,海岸带一期修复试验段工程总投资约2000万元。

今年以来,前海合作区陆续启动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并已逐步显现形象和效果。前海展示厅基础工程已基本完工,主体钢结构吊装加速进行,年底将正式对外开展;苗圃和绿化工程已初具规模、绿树成片;而两个月前开工的航海路东滨路“一纵一横”试验段工程,正在铺开管线沟槽的开挖和路基的施工。

“绿化工程、临时苗圃、‘一纵一横’两路以及‘一廊一带’等项目先后开工,前海开始逐步见形象、见效益、出亮点。”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林表示。

前海管理局介绍,合作区成立两年来,在制度创新、立法推进、政策创新、招商引资、规划建设上不断摸索和前行,依次迈出了“找准定位”、“搭建制度”和“务求落地”三大步,度过了最困难、最艰苦的打基础阶段,在极大地提振海内外投资者信心的同时,迎来了前海开发建设的高潮。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