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山西汾酒6月秘密召回问题产品 市场仍有销售
money.fjnet.cn 2012-08-27 09: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公司(下称“山西汾酒”)曾在其销售公司内部通知召回该企业于2012年3、4月为举行活动而生产并流入太原市的53度“黄盖汾”。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在太原的市场上仍然购买到了该批次产品。

山西汾酒销售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召回原因系上述两个月内生产的黄盖汾内有黑色漂浮物。但据另一位负责兑奖的工作人员介绍,上述产品只是在更换新的塑料瓶盖生产线时,操作不慎导致瓶盖松动,顾客在反映有泄漏的情况后宣布召回。

但就在昨日下午,记者在太原市几家超市、商店走访时,仍在一大型连锁超市内,买到了生产日期为2012年3月21日批次为77154588的53度黄盖汾。对此,上述销售公司人士称,如买到召回月份内生产的黄盖汾,可联系公司位于山西汾阳市的总部协调处理。

召回原因说法不一

此次召回的疑有质量问题产品,是汾酒旗下众多品牌中的53度黄盖汾,该产品属于高度酒品,销售区域也以山西境内为主。

据一从事白酒行业多年的人士介绍,53度黄盖汾此前一直使用的是铝制瓶盖。今年初,该产品换为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塑料制的瓶盖。据其介绍,与铝制瓶盖相比,塑料瓶盖在打开后,更易于保存,也美观。为了市场推广,汾酒在瓶盖上贴了刮奖贴,购买者可得到3元、2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尽管距离召回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但当记者就此事向汾酒方面求证时,却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

“确实有召回一事,但对酒品没有任何影响,只是在跟换生产线后,部分产品的瓶盖有松动的情况发生,有顾客投诉后公司决定召回于3月份生产的部分产品,涉及产品大概有几百箱。”该公司负责瓶盖兑奖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或许是因为接到不少类似的投诉电话,该人士甚至直接问道,“你说你是什么意思吧,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才行?”

但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山西汾酒太原办事处销售科的人员时,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回答:“召回事件大概是在6月初,涉及的产品是3、4月期间生产的,疑因是在跟换新的瓶盖生产线后,过滤用的活性炭流入酒中。导致部分白酒内有黑色漂浮物和白色浑浊物体。”

两位人士也均称,酒内的漂浮物对人体无害。

市场仍有销售

昨日,距离召回令下发已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记者在山西太原走访时,仍在一超市内买到了3、4月份生产的53度黄盖汾。该超市人士称,由于度数高,每次拿货都只有一到两箱,而且3、4月产的该批汾酒已所剩无几,但如果想要,还能想办法搞到。

对于市场仍有销售的原因,一位山西汾酒方面的销售人员称,可能是因为召回令涉及范围有限,未能覆盖所有销售网点。

而记者就此事向山西汾酒方面的投诉电话打去反映情况时,接线人员却以不清楚、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反映问题为由,两次挂断电话。

据山西汾酒某一线销售人员透露,类似的召回只在其销售网络内通知召回,即只在销售公司负责铺货的超市卖场等网点宣布召回,零散的销售网点并不涉及。出于影响考虑,也不会对消费者广而告之。

而当记者就上述情况求证时,山西汾酒董事办李姓主任以开车为由拒接记者电话,对记者的采访求证短信,亦未予以回应。记者因此未能联系核实上该批产品的具体数额和涉及地区。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