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money.fjnet.cn 2012-09-11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副总监李峰表示:“近年来,中国家庭的财富积累增长迅速,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日趋多样化。处于不同人生阶段的家庭,在财富管理的态度、习惯和规划等方面都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差异。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很多家庭对自身风险承受度的认知和实际的资产配置并不匹配,这就需要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扮演积极的角色,协助这些家庭以更为理性的方式和科学的方法来规划和管理财富,最终促进内地理财市场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面提升。”

汇丰中国的本次调查覆盖内地8大主要城市,按生命周期将受访家庭分为三大类别: 25-34岁处于家庭建立期、经济压力相对较大的年轻家庭;处于家庭发展期、大部分已婚且有未成年子女的35-44岁家庭;迈入稳定期的45-55岁家庭,其子女多处于深造或初入职场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