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年轻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们,很难有自己的理财规划,每月在食宿玩乐上的开支,让很多年轻人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应如何培养良好理财习惯?在平时生活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在这里我们请到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晋安支行新店分理处的理财师李靓为我们做详细说明。

职场新鲜人如何理财? 看美女理财师为“月光公主”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9-26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期嘉宾: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晋安支行新店分理处 理财师 李靓

   编者按:对于大多刚毕业的年轻人,很难有自己的理财规划,他们如何实现财富增值呢?在这里我们有请理财师李靓女士给大家通过实际案例做详细说明。
 
    案例:大学刚毕业一年的小黄独自一人在省会城市打拼,目前月薪3000元左右,单位提供五险一金。因为刚步入社会,没有合理的理财规划,每月在食宿玩乐上的开支,以及控制不住的“淘宝”欲望,小黄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月光族,至今没有存款,甚至偶尔需要父母的资助。小黄很想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的财务,有一个较为合理的初步理财计划,也算是对未来生活的一种规划和保障。我们请到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晋安支行新店分理处的理财师李靓经理为黄小姐打造一份理财方案。
 

理财目标: 1. 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合理利用月薪,在每月有工资结余的情况下合理投资; 2. 通过家里的资助买套房,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