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年轻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们,很难有自己的理财规划,每月在食宿玩乐上的开支,让很多年轻人成为了不折不扣的月光族。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应如何培养良好理财习惯?在平时生活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在这里我们请到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晋安支行新店分理处的理财师李靓为我们做详细说明。

职场新鲜人如何理财? 看美女理财师为“月光公主”支招

money.fjnet.cn 2012-09-26 0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问题一:针对小黄的理财目标有哪些建议?

问题二: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应如何培养良好理财习惯?在平时生活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按照福州现有房价估测,黄小姐可以选择在市中心购买40平方单身公寓或价格约为60万,贷款30年,金额42万,月还款2180元。或者是在较偏远地段购买90平方左右的二手房,价格约75万左右,贷款30年,金额57万,月还款2900元,同时用出租房间的租金收入抵扣贷款。黄小姐已有五险一金,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但远远不够,大病或意外状况的发生往往能让前期辛苦积累的资金付之东流,购买适量的重大疾病和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的。消费型的重大疾病和意外险有着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正适合黄小姐这样的职场新人。随着日后收入的提高以及风险缺口的变化,再追加购买。根据风险分析结果,黄小姐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但是结余资金和投资资产有限,推荐办理零存整取、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等理财,积少成多。

职场新人在进行理财规划时,首先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合理安排消费。平时可以通过记账、制定采购计划等方式来调整消费支出,并强制自己做一些储蓄,做到量入为出。此外,还要特别考虑风险保障,尤其是意外风险、疾病风险减少家庭负担,做到节流。此外,作为新人,要把自己也当做投资目标,积极充实自己,提高水平,最终提高收入,实现开源之渠。